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Delta Dawn
19 août 2010

父母與孩子

一個人的錯,應該由這個人理所應當的去承擔後果。而孩子犯下的錯,就不應僅僅只是孩子一個人去單獨面對與解惑。

父母心疼孩子,這是人性天性的選擇。總怕被欺負、總怕打不過,父母們總是含辛茹苦、千叮萬囑的“教唆”。讓學校這個本是美麗純淨的地方,卻變成了一個“武藝交流”、“競技格鬥”的場所。

孩子們遵循著父母的囑託,用天真的思想積極的執行著,奮力的揮舞著自己的胳膊。這種愈演愈烈的結果,最終本不該的出現了髮指與慘痛的一幕,而孩子們卻認為這只是一種成長中的快樂。

循環繼續著循環,這群幼小的心靈在父母的教導下完全失去了本是陽光的自我。父母們教育方式方法的不良,也完全將孩子們的人生信念定格。

孩子們將這些理解為一種根本沒有什麼!而父母的眼淚,在追悔莫及中太晚太晚的滴落。這種已成現實的後果,也已成一份無法再次挽回的錯。

人之初性本善的古語,在今天這個相當現實的社會中根本難以定奪。價值理念的不同,生活環境與壓力的形式所迫,讓父母能用在孩子身上的時間,有時真的很少、真的很難有話去細說。

父母都是一雙善良的手,而就是這雙慈祥的手,有時卻真的是在左右著孩子們的心靈,從而讓他們對待挫折時真的是不知所措。

cheap ugg boots|人間四月|你那裡的桃花盛開了嗎?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Publicité
Publicité