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analblog
Editer l'article Suivre ce blog Administration + Créer mon blog
Publicité
Delta Dawn
18 mai 2010

感恩

此時的我覺得就像是一個斷了線的風箏,完全沒有方向感,曾經以為我擁有了全世界呢,事實上,我什麼都沒有,越來越覺得就像是漫步在雲端一樣,那麼高,根本沒有人能夠體會到那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情,我只能說我已經完全沒有了方向,無論是學習、工作還是生活,堅強了那麼久,我終於失去了勇敢的動力了,我也好想能跟人撒撒嬌,可是那個完全屬於我的人在那裡呢?
    哀莫大於心死,我似乎有點感覺了,今天的我很失落,本以為可以大哭一場,過後就沒事了,可是當你真的準備大哭一場的時候,眼淚卻怎么也掉不下來,人有時候就是這么奇怪。或許,我應該淡出別人的生活了吧,這樣能讓大家都輕鬆一點。
    突然有個很奇特的想法,也許我可以認為是自己的水準太高了,所以一般人是很難理解的,彷彿那年的黑色心情又回來了,於是我又只能用“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勞其筋骨,餓其體膚,空乏其身”來安慰自己了,人本來就是矛盾的。
     余華曾經說過︰“活著,在我們中國的語言裡充滿了力量,它的力量不是來自於叫喊,也不是來自於進攻,而是忍受,去忍受生命賦予我們的責任,去忍受現實給予我們的福祉和苦難,無聊和平庸”。
     在經歷了生與死過後,我相信大多數人都會覺得不管怎樣只要活著就好,可是生活本身就是需要勇氣的。每個人都是自己城堡的主人,習慣了我行我素,可是現實並不是那麼理想化的,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為所欲為,偶爾我會擔心自己可能會給別人帶來很大的壓力,因為我做事一向期望值很高,當我發現結果不盡如我意時,失望就會加倍而至,其實我已經很努力地想要改掉這個毛病,我也想要輕鬆地去生活,其實我的要求並不高,我也只是想要擁有那份簡單的福祉而已。
     背負著太多人的希望,讓我不得不作任何事都小心翼翼,有時候我也會埋怨生活的不公平,有些人天生就擁有的東西,我卻要不斷地去打拼才能擁有,記得之前讀過一篇文章叫作“奮鬥十年才能和你一起喝咖啡”,聽起來好心酸哦,但我不得不承認這就是生活的殘酷性。
     最近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,過去真的離我越來越遠了,無論是開心還是痛苦,通通都將我拋棄了,呵呵。真正能在我的生命中留下痕跡的唯有家人了,那種血濃於水的感情永遠沒有辦法割舍。
     馬上就要步入大三的隊伍了,我作好準備了嗎?我曾多次在心裡問自己,我好害怕看到那些真正疼愛我的人最後失望的表情,不過還好我不是一個輕易認輸的人,經過兩年多時間的磨合,我相信我更有勇氣了吧。
     原來真的會有山重水複的感覺耶,本來以為情緒會down到谷底,發洩了這么久,真是柳暗花明啊。
     一切都是命運,一切都是煙雲,一切都是沒有結局的開始,一切都是稍縱即逝的追尋,一切歡樂都沒有微笑,一切苦難都沒有淚痕,一切語言都是重複,一切交往都是初逢,一切愛情都在心裡,一切往事都在夢中,一切希望都帶著註釋,一切信仰都帶著呻吟,一切爆發都有片刻的寧靜,一切死亡都有冗長的回聲。
   這是能與我產生共鳴的一切,然而,當一切歸於平靜之後,我更相信這也是一切︰
不是一切大樹都被暴風折斷,不是一切種子都找不到生根的土壤;不是一切真情都流失在人心的沙漠裡;不是一切夢想都甘愿被折掉翅膀。
不,不是一切都像你說的那樣﹗
不是一切火焰斗志燃燒自己而不把別人照亮;不是一切星星都僅指示黑夜而不報告曙光;不是一切各省都掠過耳旁而不留在心上。
不,不是一切都像你說的那樣﹗
不是一切呼籲都沒有回響;不是一切損失都無法補償;不是一切深淵都是死亡;不是一切滅亡都覆蓋在弱者頭上;
不是一切心靈都可以踩在腳下,爛在泥裡;不是一切後果都是眼淚血印,而不展現歡容。
一切的現下都孕育著未來,未來的一切都生長於它的昨天。
希望,而且為它鬥爭,請把這一切放在你的肩上。

Publicité
Publicité
Commentaires
Publicité
Publicité